泠小莹

【天下第一家】文出武才 贬

   朝堂上,压抑的气氛弥漫了整个大殿,百官相对无言,谁也不敢妄自揣测圣意,只能疯狂的传递眼神,其中只有一个意思是最简单明了的:“欧尚书这回玩完了。”


   又是沉默,无尽的沉默。沉默像一个巨大的漩涡,把所有的忠臣、奸贼、猛将、小人、忠贞、背叛、出卖、信任,通通卷了进去。


   无一人反抗。


   一只手颤抖着从旋涡中心伸出来,顿时,无数波浪,朝他涌来?一个又一个大浪发疯似的席卷而来,猛扑向那只脆弱的手。他完全可以避免,只要顺从,只要默认,只要服输,只要放下他,那在现实中不堪一击的理想和信仰!


    漩涡怒吼着,要将他拉入深渊。可是那只手仍顽强地直立着,只向他心之所向。


   皇帝眯着眼睛,避免眼中怒火灼伤,堂下百官。没有什么可多说的,皇帝一甩袖子:“贬!”


     转身就走。


     皇帝孤寂的背影慢慢淡出人们的视线,只有几升四有四无的咳嗽声依然萦绕于大殿间。


     可悲生在帝王家。


     但,更可悲的,人们的目光转向那个人长跪在那里的男子,轻轻摇了摇头。


    何苦呢?


    何苦呢。


    是问自己,还是问旁人?


    皆有吧......


评论

热度(2)